成青瓜

多得了你

如果带一本书一直走一定是《滚滚红尘》吧。就算有那么多人说是用琼瑶笔法借张爱玲的空壳写她自己。


这时代技术让你知道很多零碎的三毛。罢了尴尬终归不过一句生日快乐而已。假矫情还是真心意,不过如此。请让那红衣入梦,月河作载,无话。




最初知道的三毛是挺疏离的。从滚滚红尘那种钝刀割肉的痛感一路倒着往回读,感觉像是慢慢走近一个可爱人感知她的亲切真率。也有那个场景:梦中和眼前那个红衣少女,在火车车厢门边的急急招手和无声呼喊,泪流满面。惊梦。事实上,一直是直到心底的一幕。




比起三毛更喜欢Echo,可能因为更切合最初的那种疏离吧。她每每用文字呼唤Echo,切切有种山谷回音的游离,读到就享受那种灵魂也抽出奇妙游荡的刺激快感。也有可能,只是觉得Echo Echo Echo这么喊着,回声尽头她就在那里,什么样都好,她就在那里啊。





三毛没有走啊。







那些流浪和灵魂,折磨和纯真,矛盾真实又遥不可追。对于冥冥知道赶不及的东西才会艳羡钦慕吧。



生日快乐呀,Echo
晚安呀,Echo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