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青瓜

多得了你


其实令狐冲最初对小师妹,不可能一点不撩。不然从小练剑怎么不乖乖比划华山剑法,反倒练出套冲灵剑法?全当女神供着,怎么能背着她满山乱跑?令狐冲爱喝酒,小师妹不生气,反倒送酒去全力惯着他的不正经?


只是随着林师弟出现,小师妹发觉自己更喜欢平之这样“胸怀大志(大仇)认真勤恳”的光正形象,而“油嘴滑舌得过且过”的大师兄不再是心尖上的人。对于心上人的变化,令狐冲是很快很敏感察觉到了的。然后,几次惹怒小师妹(猜测这些行为以前应该会成为冲灵之间感情的催化剂,但这时候成了毒药了),就小心翼翼起来了。要琢磨小师妹喜欢什么样的,要担心自己是不是合她要求,要揣测小师妹到底想我怎样了……束手束脚,心渐远追不回,更兼之两个人之间本来没有契约或者约定,闹崩只是时间问题了。




至于说小师妹不懂他,不如他与盈盈(后来的)心心相印,所以才选盈盈——这些反倒更显得盈盈像备胎了。我的理解中,在时间顺序上,他和小师妹的感情是先终结的,然后才和盈盈同心同德的。这和他始终放不下小师妹有天壤之别。换句话说,他在明白自己和小师妹注定越走走远的时候,就知道回不去知道要结束了。然后,才和盈盈各种纠缠。令狐冲不是不知道拒绝的,参见他对仪琳。率众上少林,谁说他已经在向盈盈说喜欢了?两个字,报恩,是合适的。说是表白盈盈,盈盈也并不会这样理解的。




当然,可以当做我为冲哥的辩解。


因为冲盈的琴瑟和谐,笑傲江湖真的是,嗯。上佳。(最佳是靖蓉,相携鞠躬尽瘁,双双战死襄阳。可是我最爱的是枫蕾啊,完美👏🏻)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冲盈 真·虐狗:




盈盈道:“你别打岔,成不成?我跳进墙去,一只狗叫了起来,我便将狗子拍晕了。哪知这么一叫,便将那老公公和老婆婆吵醒了。老婆婆说:‘阿毛爹,别是黄鼠狼来偷鸡。’老公公说:‘老黑又不叫了,不会有黄鼠狼的。’老婆婆忽然笑了起来,说道:‘只怕那黄鼠狼学你从前的死样,半夜三更摸到我家里来时,总带一块牛肉、骡肉来喂狗。’”令狐冲微笑道:“这老婆婆真坏,她绕着弯儿骂你是黄鼠狼。”他知盈盈是最腼腆,她说到那老农夫妇当年的私情,自己只有假装不懂,她或许还会说下去,否则自己言语中只须带上一点儿情意,她立时便住口了。


(省略几百字)


盈盈轻声问道:“冲哥,你睡着了吗?”令狐冲道:“我睡着了,我正在做梦。”盈盈道:“你在做甚么梦?”令狐冲道:“我梦见带了一大块牛肉,摸到黑木崖上,去喂你家的狗。”盈盈笑道:“你人不正经,做的梦也不正经。”





我以为,人和人就是要三观一致,互相接得住梗,才能相谈相处引为知音。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